close

RADWIMPS - 有心論
作詞:野田洋次郎
作曲:野田洋次郎

今まで僕がついた嘘と 今まで僕が言ったホント

至今為止我撒過的謊    和    至今為止我說過的實話

どっちが多いか怪しくなって 探すのやめた

搞不清楚到底哪邊比較多呢      所以就放棄找尋答案了

自分の中の嫌いなところ 自分の中の好きなところ

討厭自己的部分   和   喜歡自己的部分

どっちが多いかもう分かってて 悲しくなった

已經知道了哪一邊比較多   於是便難過了起來



どうせいつかは嫌われるなら 愛した人に憎まれるなら

總有一天會被討厭的話    總有一天會被喜愛的人憎恨的話

そうなる前に僕の方から嫌った 僕だった

在那之前就讓我先去討厭別人吧   過去我是這麼想的
だけどいつかは誰かを求め 愛されたいとそう望むなら

但若冀望總有一天會被他人所需要  被他人所愛的話

そうなる前に僕の方から

在那之前就讓我先來
愛してみてよと

試著愛上別人吧

君があまりにも綺麗に泣くから 僕は思わず横で笑ったよ

因為你哭泣的模樣實在太美了    一旁的我不禁笑了出來

すると君もつられて笑うから 僕は嬉しくて 泣く 泣く

接著你也跟著我一起笑了   於是我便開心地哭了    哭了
明日を呪う人間不信者は 明日を夢見る人間信者に

那個詛咒明日的懷疑人性者   成為了夢想著明日的相信人性者

もう昨日を探してた僕はいない いない

回頭探尋著昨日的我已經不在了    不在了


君は人間洗浄機 この機会に どのご家庭にも

你是人心淨化機   藉著這個機會

一つは用意して頂きたい    

希望各個家庭都準備一台

こりゃ買わない手はない 嘘ではない

絕對沒有人會不想買      句句屬實   絕無虛言

驚くべき効果を発揮します 新しい自分に出会えます

它會發揮驚人的效果   讓您遇見嶄新的自己

ただ中毒性がございます 用法・用量をお守りください

只不過容易令人上癮    還請注意用法用量

こんなキャッチフレーズを書こう

想寫下這樣的廣告詞

やっとこさ君のクローンが 成功した時にでも

在終於能夠成功生產你的複製人的時候

だって君は世界初の 肉眼で確認できる愛

因為你是世上首例    能用肉眼確認的愛

地上で唯一出会える神様

是唯一能在人間遇見的神

 

誰も端っこで泣かないようにと

為了不讓任何人在角落哭泣

君は地球を丸くしたんだろう?

你才把地球做成圓的對吧?

だから君に会えないと僕は 隅っこを探して泣く 泣く

因此而見不到你的我   只好找個角落哭泣   哭泣

誰も命 無駄にしないようにと 君は命に終わり作ったよ

為了不讓任何人浪費生命    所以你才讓生命有了終點呢

だから君がいないその時は 僕は息を止め 待つ

因此當你不在的時分   我只能屏住呼吸   等待

 

するとね君は いつでもここに来てくれたのに

明明以往這麼做的話    無論何時你都會來到我身邊

もうここにいない いない

但如今你卻不在了   不在了

明日を夢見た人間信者は 明日の死を待つ自殺志願者に

夢想著明日的相信人性者    成了等待明日死亡的自殺意願者

3分前の僕が また顔を出す

三分鐘前的我    又探出頭來

 

息を止めると心があったよ そこを開くと君がいたんだよ

停止呼吸的話心臟還是存在喔    把心臟打開的話你也仍舊存在喔

左心房に君がいるなら 問題はない ない ないよね

只要左心房裡有你    就沒問題    沒問題     沒問題對吧

 

2秒前までの自殺志願者を 君は永久幸福論者にかえてくれた

你把兩秒前的自殺意願者     變成了永久幸福論者

そんな君はもういない いない いない いないけど

但那樣的你卻已不在     不在   不在    不在了

この心臓に君がいるんだよ 全身に向け脈を打つんだよ

在這顆心臟裡仍舊有你喔   敲打著向著全身運輸的脈搏喔

今日も生きて 今日も生きて そして今のままでいてと

告訴我今天也要活著    今天也要活著    要像現在這樣活下去喲

白血球、赤血球、その他諸々の愛を僕に送る

將白血球、紅血球、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愛輸送給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DWIMPS 有心論
    全站熱搜

    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